本校致力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服務,使幼兒在「體能與健康」、「語文」、「幼兒數學」、「大自然與生活」、「個人與群體」和「藝術與創意」六個學習範疇有均衡的發展。而生活化的學習主題,貼近幼兒的日常經驗、認知和興趣,為幼兒提供綜合而整全的學習經歷,有利幼兒學習。

 

繪本教學課程-閱讀鞏固幼兒語文能力

繪本教學從朗讀開始將幼兒囗語發展至書面語,促進他們思考,豐富詞彙和語句,況且透過故事內容發展多元化的活動,幼兒進而學習到不同的共通能力,提升語言的表達及理解能力

 
兩文三語教學-培養幼兒對語言的興趣

本校以奠定幼兒學習中、英、普兩文三語的基礎為目標。除了安排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老師進行英語活動外,亦安排以普通話為母語的老師進行普通話活動,在全英語及全普通話的環境學習,培養幼兒對兩文三語的興趣。另外,透過不同的學習情境,如體能活動、音樂活動、故事朗讀等,藉此提昇幼兒聽、講、讀、寫的語文能力。

 
環保教育 惜物減廢 愛護地球

推動環保教育,培養幼兒的關愛心,教育幼兒愛惜地球環境與資源,並以實踐綠色生活為目標,從中奠定幼兒的正確生活態度。老師透過生活化的手法,在課程上和活動中進行環保教育。

 
德育計劃

培育幼兒就像栽種幼苗,能提供一個有利品德及健康成長的校園環境相當重要。有見及此,本園希望透過專責計劃老師,從早會及日常課堂以身教、故事、遊戲、討論等,培養兒童良好的品德習慣,成為具禮貌及尊重別人的孩子,漸漸地掌握用言語來表達感受跟別人分享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